【创吧学堂•第三期】创新创业学院举办“走近知识产权 发现它的美”主题讲座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32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产权讲座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旨在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升大学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激发其创新活力,为未来的创新创业之路打下坚实基础。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常州至善至诚专利代理事务所副总经理、合伙人,江苏省高级知识产权师朱丽莎女士。

讲座伊始,朱丽莎女士以生动的案例为引导,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知识产权的基本概念、分类及其重要性。通过对比国内外知识产权保护的差异,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知识产权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以及我国在这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随后,她详细讲解了知识产权的申请、维护以及侵权维权等方面的知识。朱丽莎强调,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和运用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发展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她鼓励同学们积极挖掘身边的创新点,勇于申请专利,保护自己的创新成果。

讲座中,还特别设置了互动环节,让同学们有机会向主讲嘉宾提问,寻求专业解答。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了许多有关知识产权的疑惑和困惑。主讲嘉宾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使同学们对知识产权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大学生对知识产权的认识,也激发了他们创新创业的热情。许多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更加明白了知识产权的价值和意义,将会更加注重自己的创新成果的保护和运用。通过强调知识产权对个人创新成果的保障作用,鼓励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到知识产权的学习与实践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