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首期双创先锋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320日下午,在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图文楼1101,学校首期双创先锋班开班仪式举行,标志着先锋班培训活动正式启动。这不仅是我校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以创新创业教育赋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积极探索。学校副校长姚庆文、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昆益、二级学院产学研副院长、项目指导教师及全体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姚庆文明确阐述了双创先锋班成立的背景及其目标。在这个人工智能和数字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对创新创业人才的渴求愈发迫切。学院将借此机会,通过精心设计的课程体系和丰富的实战训练,深入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强化他们的市场竞争力。姚校长强调,需要全体学员“胸膛挺起来,脑手动起来,活动热起来,比赛拼起来”,高质量的完成项目任务,在全国高校师生面前展示学校师生水平和能力,全面提升双创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满足社会对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的需求。

本次开班仪式,特别邀请到清华大学校园VC创始人殷建松线上致辞,他将自己宝贵的创业经历和深刻见解带给了在场师生,他的分享不仅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大胆尝试,更期望他们能成长为具备社会责任感的数字创业领袖,希望学校与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之间更充分连接,在校企、校校等领域深度融合,共同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未来发展之道。

李昆益详细介绍了双创先锋班的筹备与招生过程,以及对建立双导师制度的班级管理制度。此举意在为学生提供更为周全和深入的创新创业指导和服务,有效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李院长强调了通过团队协作和个性化支持,实现双创型人才的精准化培养,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及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竞争力,为社会输送高质量的创新创业人才。

开班仪式上,数字商务学院的程竹老师作为项目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强调了“实践为王”的教育原则,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和竞赛,敢于实践自己的新想法,把握失败中的宝贵教训,从而不断提升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信息工程学院俞美兰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对学院提供这样一个学习和成长的平台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并期待与同学们共同追求创新创业的卓越成就。

开班仪式结束后,创新创业学院全体人员与各二级学院产学研副院长、项目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就双创先锋班运营管理、双创项目挖掘与培育、双创大赛组织等内容做了进一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