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案例编写组走进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调研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319日下午,我校“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州实践案例”科技创新篇编写团队在组长李昆益带领下,走进中以常州创新园,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常州实践进行深度调研。此次调研主要针对园区的跨境电商项目、中非合作企业产品设计等项目进行交流与合作。

在调研过程中,常州丰茂产品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仇晓南,向调研团队详尽地介绍了该公司在新经济背景下的产品设计创新模式。仇总针对公司的爆款产品介绍研发过程的艰辛,他强调公司在面对全球经济的快速变化和技术的不断进步,创新是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关键。同时,公司依托中以创新园区的政策支持和丰富的资源,结合非洲、美国、欧洲独特的市场潜力,推出了一系列富有创造力与竞争力的产品设计和业务模式,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加便捷和高效的服务。

进一步深化讨论时,案例编写团队从跨国公司的发展角度,对产品设计思路进行了分析。团队成员指出,跨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运营,使其能够集合不同文化和市场背景下的创新资源,促进了设计思路的多元化。中以创新园的成功实践,正是基于对多元文化理解与尊重的基础上,通过跨文化团队的紧密协作,实现了产品设计与市场需求的高度契合。

通过此次调研,我校“科技创新”案例编写团队深刻领会了政府在国家层面推动中以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要举措。团队在实地调研中切身感受到中以科技创新创业园区的建设对促进中国文化与经济跨国发展的战略意义。此次活动也使团队成员更好地体验和理解了科技创新在实践中的动力和价值。我们将继续深化梳理这次宝贵的调研经历,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