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起创吧•创吧学堂】第二期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313日,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E起创吧·创吧学堂第二期开讲。第二讲的主题为“创新创业为什么?”,主讲嘉宾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昆益担任。

李昆益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时代背景与机遇出发,分析当前社会经济发展趋势,探讨大学生创新创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然后,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探讨大学生创业的动机与价值。总的来说,大学生选择创业的原因,包括实现个人理想、追求自我价值、解决社会问题等。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过程中,要充分寻求资源支持,李昆益介绍了学校、政府和社会为大学生创业提供的各种支持和资源,如创业课程、导师指导、创业竞赛、创业基地等,鼓励大学生积极利用这些资源,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和竞争力。同时,他强调大学生要更加关注未来创业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前景,如科技创新、绿色创业、数字经济等。

本期的创吧学堂通过“创新创业为什么”这个主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创新创业的意义和价值,激发他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同时为他们提供实用的创新创业指导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