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心理沙龙精彩来袭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0

你会分析自我的心理状态吗?

你知道大学生创业者需要具备怎样的心理品质吗?

你知道如何调整心理状态,克服不良情绪的影响吗?

32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心理沙龙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E起创吧举行,活动特邀国家高级心理健康咨询师、常州市心理卫生学会会员巢俊宇老师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的同学们一起进行交流。

良好的人际关系对创业者而言非常重要,活动刚开始,巢老师从性格分析入手,指导同学们如何通过性格分析工具读懂不同的性格优劣势,解读了不同性格在职业选择上的差异性。接着,巢老师从实践层面带领大家一起体验了如何与不同性格人沟通和交流的技巧与方法。

对于大学生创业者,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创业成功不可或缺的关键能力之一。巢老师强调创业者应具备独立自主、善于交流、勇于拼搏、坚持不懈等心理素质,而创业者本人要有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的自觉性和实际行动。巢老师从如何培养优秀的心理素质方面跟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健康心理的积极作用,也掌握了一些调节心理状态的方法和路径,大家都希望自己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能够与良好的心理状态常相伴,打造更加积极与乐观的心态,助力梦想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