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3-02-14浏览次数:17

213日,创新创业学院在文体中心108召开新学期双创课程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昆益主持,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全校所有承担创新创业课程的30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昆益院长阐释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及意义,分享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双创教学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如何严格大班课课堂管理,如何利用在线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如何将双创课程教学与专业相结合,如何有效融入课程思政,以及如何将双创教学与大赛相结合等。最后,李昆益院长就《创业之旅》课程教学进行了一堂精彩的课堂教学示范展示。双创教研室主任吴烽老师对本学期双创课程的教学常规要求进行了再次强调,并就中国大学慕课在线课程以及慕课堂的使用操作进行了详细的演示说明。各任课教师也积极分享交流了自己在双创课程教学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一些好的教学方式方法。

双创课程教学是创新创业教育中的核心和关键,必须狠抓课堂教学质量。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双创教育的理解,理清了双创教学的思路,增强了上好双创课的信心。新学期已开启,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优化双创课程资源建设,改革课堂教学模式与方法,助力我校专业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