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优秀项目展示——乡村振兴政策下农村儿童早期发展教育服务调研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437

项目负责人:乔前锦、郭罗乐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乡村振兴政策下农村儿童早期发展教育服务调研》项目团队扎根农村,调研农村幼儿教育服务情况,提出乡村幼儿教育服务的新主张。团队成员走进江苏乡村幼儿园,与园长、幼儿教师、孩子以及家长进行了直接的交流。通过访谈、实地观察、亲身参与教育过程等方式开展调研,了解农村家庭对育儿的需求,研究农村儿童早期教育服务的现状,发现农村儿童早期教育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合理的建设意见。

项目实施的过程中,项目团队多次深入农村,开展儿童早期教育进农村的志愿实践活动,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与活泼有趣的教学形式也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整个项目将调查研究活动与专业教育实践进行了有机结合,提升了参与学生的教育使命和责任感,点燃了学生振兴乡村,振兴乡村幼儿教育的职业热情,项目开展的过程中受到了相关调研机构的高度的评价,学校等媒体平台也对此进行了报道,整个项目的公益服务效益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