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优秀项目展示——“小厕所,大民生”——生态文明建设下常州旅游厕所满意度调查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371

     项目负责人:陆思亦、王静

    项目通过实地观察、询问及访谈等方法,对常州市旅游厕所游客满意度调查,探讨常州市旅游厕所发展现状及问题,并在实践中积极宣传文明如厕,项目针对性地提出旅游厕所建设创新路径,以期为常州生态文明建设作参考。在常州旅游厕所的实地调查过程中,项目组成员积极与游客沟通,了解游客对厕所的体验满意度,分析旅游厕所发展现状,深入了解游客真实想法,为旅游厕所革命获取一手资料。通过观察询问及访谈,让团队所有成员更加深入了解旅游厕所的现状,激发队员服务社会的责任感,鼓励团队以所学知识,关心社会、服务社会。

    项目组成员按照项目计划严格执行,花费了大量精力,收获较多,项目成果丰富,论文3篇,调查报告1篇,实用新型专利1项,依托项目获得校暑期优秀社会实践项目、省“三下乡”先进个人,对接了2020年挑战杯项目等。这次活动丰富了课题组成员大学课余社会实践生活,提高探索发现新问题的创新能力,培养团队成员将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运用的能力。通过社会实践让成员接触社会、发现问题、获得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