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2013年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陈浩华发布时间:2013-04-12浏览次数:387

各系部: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将于今年上半年举办“2013年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这次比赛受到了全市上下的高度重视,学院积极鼓励师生参赛,具体要求如下:

.参加对象

本次大赛分为高校组和社会组分别开展报名和竞赛。

 1、高校组参赛对象:驻常高校全日制在籍大学生(包括专科、本科、研究生),以及其他符合条件的大学生;

2、社会组参赛对象:毕业五年内在常州市范围内创办各类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并担任所创办企业法定代表人的毕业生(包括:国民教育系列大中专毕业生、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的留学归国人员、高技能人才)。

.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项目选题应立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选择具有市场前景的服务项目或产品。

2参赛团队核心成员必须对其参赛项目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授权),若存在产权不明或弄虚作假情况,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

3、学生组所报项目可以是创意计划阶段项目和实体经济项目;社会组所报项目须是实体经济项目。

三、参赛方式

1参赛者以创业团队的形式参加,团队成员人数原则上不超过8人;参加赛事答辩环节的必须为团队核心成员,且人数不超过3人。

2参赛作品以创业计划书或创业项目书的形式呈现,具体内容应包括市场前景、经营战略、市场营销、管理体系、财务分析、风险控制、执行团队等内容。

四、奖项设置

高校组和社会组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 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奖8名。

五、评选办法

1、评选原则:公开、公平、竞争、实战。

2、评审机构:大赛设立评审委员会,根据赛制要求和评选标准遴选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参赛项目和团队进行评审。

3、评选标准:根据创业团队、技术创新、市场前景、商业模式等要素评审,具体要素指标及权重见附表2

六、报名地点及申报材料要求

报名地点:请我院需报名参赛的项目在430日将相关材料报至学院校企合作部(图文楼205)秦斌老师处。

申报材料:

1)《2013年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作品登记表》一式三份,要求原件及电子稿都要上交。

2)详细的创业计划书,需参赛团队所有成员签字,一式三份,要求原件及电子稿都要上交。

3)项目现场展示的PPT,电子稿上交。

4)参赛团队成员个人身份证复印件,需本人签字,原件。

八、有关事项

1参赛选手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比赛规则,如发现抄袭、剽窃他人作品或往年参赛作品、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情况,大赛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直至收回其所获名次和奖励,一切法律责任由其自行负责。

2、大赛组委会在作品申报和评审过程中对作品负有对外保密责任,但因不可避免因素导致作品技术秘密和商业计划泄露,大赛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3、对获奖项目或市场前景良好的项目,优先选入大学生创业项目资源库,落实优惠政策,帮助其进行市场转化或成果嫁接,具体事务由项目转化方和实施方接洽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