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科教城大创园学创天使投资基金成立

发布者:陈浩华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10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10日上午,常州学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暨学创天使投资基金在科教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简称大创园)正式成立。基金由大创园十佳大创之星联合发起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基金聚焦智能、设计、信息三大方向,重点关注常州在校生及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天使轮,投资规模单笔不超过50万元,投资公司估值不超过500万元,投资以创始人股权回购或者股权转让的形式撤出。
  据介绍,按照计划,基金将每月路演至少5个大学生创业项目,每年至少投12个大学生创业项目,以资本为纽带,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创业者走向成功实现创业梦想。
  记者了解到,大创园目前已经集聚大学生创业项目160个,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项目最多、最集中的创业园。目前园区通过组织四季创业营、大创导师团、联合党支部、学创天使投等活动,围绕智能、设计、信息三大业态形成了很好的集聚效应,互相参股、互相支持现象普遍。好的创业项目不断脱颖而出,比如壹明唐项目晋级2017江苏省i创杯总决赛;创业者丁浩获评2017江苏省最美大学毕业生(全省仅3名);在“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常州赛区,闫朝恒、吕卫兵双双晋级省“创业标兵”决赛(常州仅3名晋级,大创园占2/3)。今年1-8月,大创园营业收入完成3.65亿元,同比增长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