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简介

发布者:陈浩华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11

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创建于2009年,位于学院综合教学楼一楼,场地面积3000m2,初创区分传统商贸、现代服务、专业创新实践等三大类。是集大学生创业教育、培训、训练、实践、服务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初创实践平台。主体园区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成长区,位于学院综合楼二楼,总面积为3000m2,设有科技研发区和创业育成区,科技研发区由专业教授团队领衔或指导学生进行科技创新,创业育成区为有发展潜力的创业项目,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指导、创业扶持和政策咨询。

创业基地先后被授予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园、常州市大学生创业苗圃、常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站等荣誉称号,累计入驻项目61个。其中孵化成功项目8个,吸引风险投资1000万元,获得专利11项,提供创业实践岗位485/年,参加创业实践的学生数1256人次/年,获得江苏省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江苏省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最佳组织奖。培养了“感动中国”江苏十大人物的“橙果广告”创始人王辉、获千万风投基金的“果蔬在线”创始人李加贵、拥有300多家连锁店的“壹明唐”创始人闫朝恒等一批优秀“双创”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