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发布者:陈浩华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592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活动实施方案》精神,1030日,副院长姚庆文带领教务处处长潘安霞、信息化中心主任高佳琴、素质教育与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昆益、教务处副处长沈治一行8人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调研活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总督学卢兵,教务处副处长王博热情的接待了我院到访者。

姚庆文一行认真听取卢兵督学介绍了南工院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据卢兵介绍:南工院为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把2018年确定为课堂质量年,制定“课堂质量年”实施方案,院领导、中层干部深入课堂一线抓教学质量,从严格考勤到质控平台的利用,全民大动员多途径将提高课堂质量的措施落到实处;南工院是2015年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首批试点单位,在人才培养改革方面做了有益的尝试,采用技术联盟式现代学徒制培养方式,用德国双元制模式实施校企轮替教学,促进了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方面学院不遗余力从专业能力、学历提升、双师培养等途径为教师提供了多种学习和深造的机会。双方还就现代学徒制的实施、教师岗聘任路径、双创课程体系改革、有效解决校园信息孤岛等内容进行了具体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调研活动时间虽短,但收益颇丰,调研组学习了先进经验,开拓了视野。本次调研,对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我院在教学、创新创业和信息化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思路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