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发布者:陈浩华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517

根据《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活动实施方案》精神,1031日上午,学院副院长姚庆文带领素质教育与创新创业学院胡剑虹、李昆益、肖新华、王士恒等5人赴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学习和了解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人才培养工作。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处长骆建建,学工处副处长、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徐畅,双创中心主任江新,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郑政予以热情接待。

徐畅为一行人详细介绍了信息学院素质教育中心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早在2008年就开始了素质教育教学的实践探索,是国家首批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和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单位,具有丰富的素质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徐畅详细讲解了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体系实施方案,并展示了学校素质教育的建设成效,学校的素质教育有三大特色,一是大素质教育理念,将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将素质教育理念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二是双分毕业,学校的素质教育对学生要求实施双分毕业,除了修满规定的160个专业课程学分,学生还必须获得120个学分方可毕业,其中包括思想素质、文化素质、身心素质、创新创业素质各模块不能少于20分。同时素质教育分值是每位同学评优和推荐入党的重要依据,必须在班级排名50%以上才有资格参加评优和推荐入党。素质教育平台也可供同学查询和打印素质教育参与情况,这既是学生校园生活的记录,也是素质教育的佐证;三是三全育人,党委重视、党政共抓,全院一盘棋,真正体现三全育人的思想。

此次对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调研,收益甚丰,对我院素质教育的教学与实践很有启发,既开阔了视野,又明晰了工作的思路,对我院素质教育教学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