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思凝于设计 筑梦驰骋商海——王辉

发布者:陈浩华发布时间:2018-07-25浏览次数:10

   王辉同学2007年考入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省市级及学院奖助学金,先后被委任为艺术设计系团委副书记、学院动漫社社长等职务,正是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种社团活动,也培养了自身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在学院鼓励在校大学生创业的方针指引下,先后创建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常州轻院橙果设计工作室,在王辉同学大学三年级时,当时作为在校生的他,申请注册了常州橙果广告有限公司,立足于常州大学城开展业务,以团队的核心竞争力,优质的服务来赢得客户的认可,团队成立两年来,为近百名的轻院应届实习生提供实习岗位,带动近二十个工作岗位,2012年完成了300万元的营业收入,这在轻院在校大学生自主创业规模已属首例。

 王辉来自农村,曾经也是贫困生,在创业取的成功的同时,也懂得分享与感恩,通过股权激励以及业绩提成的方式来鼓励团队,常怀感恩之心的他,两年来,先后为常州轻院提供超过6000人次的贫困生兼职岗位,在日前中央电视台开展的“2012感动中国评选活动中,王辉因其创业助困的先进事迹,在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先后荣获为“十佳最美常州人”、“2012感动江苏十大人物”称号。常州日报、江苏电视台、中国常州网等数家媒体进行报道,2013年初,王辉及其团队成员,前往常州向阳小学,为近百名外来民工子女送上崭新的书包和文具,再一次用行动,践行他的感恩宣言。

多重涉猎  创业起航

正如知名作家张洁所说,任何一种兴趣都包含着天性中有倾向性的呼声,也许还包含着一种处在原始状态中的天才的闪光。王辉对艺术的热爱之情也许正印证了这样的兴趣。各种手绘艺术,为他枯燥的高中生活平添了一抹亮色。高考结束后,王辉决定向艺术设计的世界挺进,毫不犹豫的选择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

进入大学以后,王辉有计划地进行社会实践。他做过很多兼职——各种小型文艺活动、发单员、酒店跑菜员、恐龙园清洁工、寒暑假兼职,组织大学生兼职千于次等等,在自己创业的同时,还能够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创业,不仅锻炼了自己,也感染了更多人,正是由于王辉积极参与各种校园活动,成了同学口中津津乐道的“百变学生”

正是通过这些经历,他不断成熟,为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0年,王辉审时度势,认为时机成熟,创建了常州橙果广告有限公司,为创业之旅续写着崭新的篇章。

创业磨砺  同甘共苦

所谓万事开头难,成功是99%的汗水与1%的聪明才智的结果——王辉团队的创业经历印证了这一点。

王辉和同学们初入商海,是典型的“没有经验,没有收入,没有家人支持”的“三无人员”,创业之路举步维艰----虽有了创业的想法,但是理想与现实还是有很多的差距,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每件事情的开端都是从“0”的起航中开始,慢慢锻炼,慢慢成长起来的。然而给他们留下的,曲折并快乐的记忆,使他们一步步的成熟、壮大。在前期,公司经历了轻工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橙果创意设计工作室—常州橙果广告有限公司的一个发展过程,然而,在工作室阶段的一些回忆,至今仍使他们铭记于心:由于经验不足,常常为一些小事情,浪费很多时间,因此效率很低。在客户方面,还要饱受冷言冷语,但是每当想到想到自己辛辛苦苦的一路走来,又不想轻易的把自己的成果扔掉,一次次的坚持下去,这也是他给公司取名的由来。刚开始的时候,,父母也不太支持现在创业,后方没有了稳定的支援,他的创业之路更加的艰辛,此时学校伸出了援手,免费为团队提供办公场地,学院领导也经常关怀,使原本颓丧的士气因为学校的“雪中送炭”而振奋起来。

立足优势  畅想未来

经过近两年的成长,常州橙果广告有限公司,已经发展成为集策划、设计、制作于一体的综合性广告公司,团队规模也从最初的3人发展到现在的17人,在王辉同学的带领下,2012年度,实现营业额超300万元,拥有喷绘机、写真机、雕刻机等生产设备固定资产70余万元,经过不断的尝试和抉择,公司也在慢慢由设计、制作公司逐渐向创意设计、包装设计、策划方面转型。公司通过团队的核心竞争力,优质的服务,取得了国内外数家知名品牌的认可,为公司的壮大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的学生创业基地,为轻院更多的有创业想法的同学提供一个创业的平台,其设计作品多次斩获殊荣。

王辉对自己的团队充满了信心,认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便是团队优势——团队秉持着“梦想聚团队、团队铸梦想”的创业理念,坚持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价值观,打造“我的橙果、您的成果”的终极梦想,为客户送上舒心满意的服务。王辉说:“我来自常州轻院艺术系,系部在我的创业路上给予我很大的支持和帮助,现在又一点能力了,也要回报母校,橙果班的建立,不仅为公司的人才培养和储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更是学校在产学结合的教学模式上的大胆尝试,学生得到锻炼、学校产学结合对接、橙果公司人才培养和储备的保证,这是一种多方共赢可持续的发展模式,我们会积极做下去,而且要做的好、做的精”                              

谈及未来,王辉豪情万丈。接下来,他将根据市场的发展,积极拓展策划、创意设计方面业务,争取实现公司整体转型。“橙果”的最终目标是,树立一支具有中国特色的设计风格的旗帜,屹立于国际市场,努力把公司建成国际一流的品牌推广集团,目前正筹建“江苏感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要开发校园媒体以及校园媒体运作市场。

创业者寄语

“意志、工作、成功,是人生的三大要素。意志将为你打开事业的大门;工作是入室的路径;这条路径的尽头,有个成功来庆贺你努力的结果……只要有坚强的意志,努力的工作,必定有成功的那一天”,这是微生物工程之父巴斯德的至理名言。王辉从大学到毕业一路走来,正印证了这一点。其实成功并不遥远,只有热爱,心存梦想,执着坚持,排除万难,便会到达胜利的彼岸。

 

王辉同志简历

 

王辉    中共党员1988.06 2007年考入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动漫设计专业,2009接本南京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常州轻院2011届优秀毕业生,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2012“十佳最美常州人”、“2012感动江苏十大人物”,常州市青年创业大赛三等奖获得者,20134月荣登中国好人榜,20136月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获得者,现为常州橙果广告有限公司、江苏感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

 

                             

学历经历:

2007-2010    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动漫设计与制作

2009-2011    南京艺术学院           艺术设计(平面方向)

 

个人经历:

2013.07         成立分公司江苏感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创始人之一兼总经理

2010.10-至今     创建常州橙果广告有限公司              创始人之一兼总经理

2010.10         常州市首届IYB创业培训班毕业

2009.05-2010.10 创建橙果创意设计工作室               创始人之一兼总经理

2008.06-2009.05 组建轻工学院首个大学生创业团队       负责人

2008.09         创建轻工学院动漫社团                 创始人

2008.06-2009.05 校外创建快乐篮球俱乐部                

2008.06-2009.06 轻工学院艺术设计系分团委             副书记

2007.10-2009.06 轻工学院裁判协会                      

2007.09-2009.05 轻工学院动漫工作室实习

 

在校获奖情况:

20082009  “学习十七大,永远跟党走”征文二等奖

20082009   荣获院“优秀公寓管理干部”

20082009   荣获院“优秀学生干部” 称号

20082009   荣获院“三好学生”称号

20082009   荣获班级“二等奖学金”

20082009   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072008   荣获院“优秀学生干部” 称号

20072008   荣获院“优秀团员”称号

20072008   荣获院“三好学生”称号

20072008   荣获院班级“二等奖学金”

20072008   荣获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072008   荣获班级“三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