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专创融合教学设计专题培训

发布者:陈浩华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512

1129日下午,我院举行专创融合教学设计专题培训。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周正元教授和杨会博士两位老师分别就《如何在专业课程教学中融入创新要素》《艺术设计类创新创业课程探讨》两个专题与现场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

周正元从“开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的原因、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的情况、《机械创新设计》教学案例、《机械拆装与测绘》教学案例”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专创融合的重要性以及在他们教学团队在实践中采用的教学设计理念和方法。

杨会从“时代语境”的视角出发,强调了“创意、创新、创业能力素质”培养的重要性,并指出数字艺术类的专业设置要兼具时代性、实践性以及针对性,在时代潮流及全新的教育理念指导下探索以市场为导向的数字艺术类专业发展方向,建立与市场相链接的教学模式,并跟进市场需求调整课程体系。她结合师生团队的创业项目与现场老师分享了在教学实践中专业与创意创新创业结合的若干种途径。

本次专题培训活动反响热烈,在场的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开拓了眼界,对于自身专创融合的教学设计有了新的思考,为接下来的专创融合教学设计竞赛增添了信心。